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07-07 09:00 作者:Administrator 访问次数:0

森林工程(起重运输工程与工程机械)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工程机械和重型机械制造及应用行业,培养具有机械工程、电子、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工程机械和起重运输等重型机械的结构、原理及应用,培养既能从事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的设计制造、安装维护、设备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亦能从事制造领域内机械产品的研制开发、工艺设计以及生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压传动、内燃机构造与原理、工程索道、工程机械底盘学、起重运输机械、工程机械构造与使用、工程机械自控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到工程机械和起重运输机械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生产管理等工作;亦可到大型施工企业和大型设备吊装企业从事工程机械和起重运输机械等重型机械的设备管理、维护及设备安装工作,也能在机械制造企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生产管理等工作。

 

物流工程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工学学科为理论基础,经济、管理、工学学科相互渗透,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物流工程、机械工程、信息技术、经济管理与计算机技术等基础知识,以及物流运输与仓储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与电子商务、物联网等基本理论,能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网络规划与设计、物流设施设备设计、维护与管理、物流装备选型与开发、物流企业运营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管理与开发、大件运输管理、运输配送网络的设计与计划调度、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信息化、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物联网新技术应用与开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既具有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又掌握现代管理方法的复合型物流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基础、运筹学、数据库原理、现代物流学、物流工程导论、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设施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交通运输规划、物流机械设备运用与管理、物流与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物流概论、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物联网概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到生产制造企业、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园区规划与设计、企业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装备设计、选型及运用、大件运输方案设计与实施、企业物流管理、供应链一体化运作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信息系统管理与开发;能到电子商务企业、外贸企业、跨国企业、国际物流企业,从事国际物流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以及物联网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能到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工程建筑施工企业,从事采购与仓储管理、大件运输方案设计以及项目物流运作等方面的工作。

 

物流管理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物流学科等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能从事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运作与管理、区域物流规划与管理、企业物流规划与管理、第三方物流运作与管理、供应链一体化运行与管理、物流市场营销以及物流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企业战略管理、商品流通导论、商品学、现代物流学、企业物流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第三方物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营销学、物流与电子商务、国际物流概论、外贸物流实务、物流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一体化运作管理、现代物流信息化管理、物流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物流系统方案的评价和选择、物流金融管理等工作;还可到外资企业、跨国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国际船运代理企业和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的企业,从事外贸物流管理等工作;亦可到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教学科研与管理等工作。

 

交通运输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全面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必要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并重视与汽车技术发展有关人文社会知识,能在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热力学与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车身结构与设计、车辆有限元分析、汽车振动学、汽车性能优化、工程应用软件(UG)、快速成型与反求技术等。

就业方向: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与汽车相关的专业也逐渐对考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因此本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毕业生毕业后可以从事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工程机械生产企业、车辆相关的研究所以及汽车、机械等相关行业部门工作,也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与管理等。

 

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汽车产业和道路运输业培养满足汽车消费市场多元化服务需求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技术服务、贸易服务、金融服务、汽车物流和汽车生产与改装设计等专业知识和技术,具有从事汽车营销与贸易、售后服务、汽车诊断与维修、车辆评估与鉴定以及金融保险等能力的汽车服务工程师。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热力学与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电子与电子控制系统、汽车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理论、汽车检测诊断技术、工程应用软件(UG)、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汽车市场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服务信息系统、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设计、交通运输工程学、汽车新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服务、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等相关单位,大型企业的后勤保障和生产资料供应部门、水利水电和道路建设部门。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汽车诊断与维修、汽车零配件供应、汽车物流、汽车信贷和保险,以及汽车设计制造、汽车改装设计和汽车美容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