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物流学院招生专业介绍及2010各专业招生人数
发布时间:2010-06-17 08:00 作者:Administrator 访问次数:0

专业名称

专业介绍

2010招生人数

物流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生产、流通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能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设施设备设计、维护与管理,物流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物流管理等方面的科学技术、工程技术、科研教学或经济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数据库原理、运筹学、物流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交通运输规划、物流信息系统、物流机械设备运用与管理、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生产运作管理、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到生产制造企业、大型商贸企业、各类型流通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企业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装备设计、选型与运用、企业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管理以及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等工作。

130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物流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熟悉现代物流业务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物流全过程管理,从事物流规划、物流系统设计和物流企业经营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企业管理战略、商品流通导论、商品学、现代物流学、企业物流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第三方物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营销学、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设计、规划及其管理工作,还可在大中专院校、科研及行政单位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等工作。

理科20

文史40

森林工程(起重运输工程与工程机械)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工程、电子、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工程机械和起重运输等重型机械的结构、原理及应用,能从事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的设计制造、安装维护、设备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及制造领域内机械产品的研制开发、工艺设计以及生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压传动、内燃机构造与原理、工程索道、工程机械底盘学、起重运输机械、工程机械构造与使用、工程机械自控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到工程机械和起重运输机械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生产管理等工作;亦可到大型施工企业和大型设备吊装企业从事工程机械和起重运输机械等重型机械的设备管理、维护及设备安装工作,也能在机械制造企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生产管理等工作。

90

交通运输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运筹学、管理学、系统工程学、交通运输组织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机械基础、车辆工程与自动化控制技术、交通运输分析和优化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从事与车辆有关的产品及系统、装置的应用研究与设计、计算机辅助编程以及车辆运行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交通运输或经济行政管理工作、教学科研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运筹学、交通运输组织学、系统工程学、技术经济学、营销学、运输市场学、交通运输设备、智能运输系统、交通运输技术管理、电子商务、交通港站与枢纽设计、交通运输法规、现代物流学、交通规划、工程力学、机械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内燃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理论、汽车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业、路政监察从事交通运输安全与事故防治、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与开发、汽车市场营销与管理、汽车零配件生产、现代物流技术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90

汽车服务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诊断与维修、汽车评估与鉴定以及金融保险、汽车设计与制造、汽车改装和美容装饰等汽车服务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热工与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评估、汽车营销、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现代设计方法、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交通运输工程学、交通安全与法规、汽车事故力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汽车服务、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等单位,大型企业(如冶金、石化、燃气、钢铁等)后勤保障和生产资料供应部门、水利水电和道路建设部门,从事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汽车诊断与维修、汽车零配件供应、汽车物流、汽车信贷和保险以及汽车设计制造、汽车改装设计和美容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70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