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物流与交通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05: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甘佳)3月23日晚上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与交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和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庞燕院长主持。 

  黄迪皋副书记通报了各专业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陈玲老师针对近期的招生就业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受突发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毕业生就业展开讨论、献计献策。物流工程系主任黄音老师和物流管理系主任柳荣老师提出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督促指导所带毕业生就业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交通运输系主任蔡晨光老师认为目前毕业生的考研率较高,对分数不突出的学生可以建议他们考虑选择调剂学校;学工办主任陈玲老师提出疫情的爆发影响就业,网购平台对物流学生是很好的就业机会,建议共享招聘信息,通过线上招聘增加学生就业机会。黄迪皋副书记指出要对尚未就业的学生单独建群、重点推荐。对就业困难学生重点关注,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同时,积极联系校友,帮助学生就业;潘云书记指出特殊的就业形势下,要适当降低学生的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关心困难学生和女生的就业问题,多联系就业单位,同时加强对考研学生的指导。 

  庞燕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面临着严峻形势,但物流业也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带来了对物流与交通类人才的巨大需求,今年研究生扩招也是学生就业的利好消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当务之急要重点做好几件工作:一是由各系老师结合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协助进行学生就业工作摸底、分类建档和分类建群工作。二是学院积极主动联络战略合作单位与校友企业,组织线上招聘会,并做好线上招聘排班排表服务工作。三是针对就业困难学生,不仅单独建群和建档,还要根据学生个性化特点,多关心、多关爱,实施一对一就业辅导与推荐。四是对有志于考研二战的学生,要多指导与督促,处理好就业与考研的关系。庞燕院长最后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压实工作责任,摸清就业需求,拓展就业渠道,创新就业方式,确保今年就业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截图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