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5 07: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根据学校保卫处的通知要求,2023年11月14日,我院特邀湖南胜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主任教官彭建龙在躬行楼1006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卫民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蒋卫民主持会议

彭建龙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展示了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和省内高校火灾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相关注意事项。结合我院实际,解析常见火灾隐患与火灾防控重点,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实验室、办公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日常防范;普及初期火灾处置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彭建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教职工的火灾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蒋卫民在总结时强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举一反三,除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外,全院教职工还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做好防盗、防毒、防诈骗、防踩踏、防交通安全事故以及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等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