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07 03: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夏扬坤)2023年11月3日至4日,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决赛(以下简称“竞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包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21所高校在内的56支队伍参加。

    湖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政府相关部门,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和立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和行业标杆企业,主办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领导以及各参赛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 

    开幕式现场 

    竞赛组委会主任、学校副校长王忠伟代表竞赛承办方致辞。王忠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成就,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和兄弟校对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龚新平代表省发改委致辞,高度肯定物流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李绍华主任高度肯定物流设计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感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对全省物流创新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对赛事规程做了解读说明。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在致辞中感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全省物流创新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湖南省物流创新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全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本届大赛是创造了多项历史之最:一是参赛院校历史之最,共有21所本科院校派出56个代表队参赛;二是比赛赛道历史最多,竞赛发展到第八届,赛道从一个、两个,发展到这一届的三个;三是评委专家历史之最,本次共邀请了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企业行业专家21位,其中10位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专家;四是获奖面最广,共有15所院校32个代表队获奖,获奖面占参赛院校71%。 

  本次竞赛共产生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充分展示了我校物流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和高质量。 

   

  决赛颁奖现场 

  在11月4日的闭幕式上,王忠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本届大赛组委会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王忠伟指出,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是推进物流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希望全省高校共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湖南省物流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