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庞燕教授应邀在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年上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魏占国)2月24日-2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暨2023年(第十五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物流学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理事成员、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科研机构、物流行业协会、企业等各界代表共计近千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日本、欧美等国外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出席交流。

   

  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应邀在大会作了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 

   

  庞教授的报告以新文科专业建设时代背景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国家有关部门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指导精神,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智慧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实践、跨境电商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农林产品物流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实践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模式等五个方面内容,分享了我校在物流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上的成功经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受到与会企业家、学者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同时,庞燕教授应邀参加《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主题沙龙,并从产业发展引领高校人才培养、高校人才培养要主动对接产业发展、依托行业协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是有效的途径、根据办学特色来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产学研合作师生队伍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观点,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我校物流学科专业在全国高校物流类学科专业与行业界的影响力,加深了与企业、行业协会、学会和兄弟院校物流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对提升我院物流工程管理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