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07-01 03: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李青松)6月29日,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应邀在物流与交通学院学术报告厅作学术讲座。此次学术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由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做了主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调度优化》的学术报告。王王凌教授阐明了利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助推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然后对各种场景下的优化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举例说明了调度优化与绿色调度相关优化方法,提出分布式绿色调度是制造系统调度优化的前沿研究,并对智慧物流与绿色物流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王凌教授旁征博引,为在座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讲座过程中王凌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活跃。  

    

  庞燕院长进行学术交流会总结。一是科学研究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要讲好科研故事,即:运用科学方法得出的结果,提炼出科学问题,形成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三是智慧物流与绿色物流将是研究热点,希望各位师生科学研究要注重跨学科融合、做到与时俱进。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对于在座师生在优化算法方面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拓展了在座师生的学术思维,开阔了在座师生的学术眼界。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