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04: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11月17日,学院在逸夫楼33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术报告会,学校政法学院李敏副教授受邀做了题为《物流与交通中的合同法》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庞燕院长详细阐述了国家、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精神和有关要求,强调课程思政主要形式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课程本质上还是一种教育,是为了实现立德树人,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 

  李敏副教授在学术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物流与交通中相关的合同法律法规,并通过案例分析,形象地讲解了在物流与交通中如何通过法律法规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报告内容丰富有意义,参会师生在报告结束后与李老师做了细致地交流。

 

  报告结束后,庞燕院长再次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务必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这类学术报告和讲座将持续进行,为大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集思广益,提供有力支持。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