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流与交通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7 04: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916日晚7点,物流与交通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学院党委书记潘云、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副院长鲁芳、副院长魏占国、物流工程系主任李双艳、物流管理系主任柳荣、供应链管理系主任李青松、物流管理系副主任潘双利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潘云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庞院长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她从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全面发展成就更好的自己、学会自律构建高质量大学生活、学会与时代同频共振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懂得努力的意义、努力的方法、努力的方向,要牢记一万次定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凡事坚持不懈,学会克制欲望,学会宽容大度,打造高质量人生! 

  教师代表潘双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教学经历,她希望在未来四年的生活里和同学们共同进步、一起成长,并期待同学们能够奋勇拼搏,成为物流人才。

  2018级优秀在校生林蔓桦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针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建议。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坚持不懈、力争优秀,在学习之余,也要坚持锻炼,增强体魄。

  来自2021级物流管理2班新生王紫依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学院表达了感激,介绍了自己未来四年学习的规划和目标并鼓励同学们一起发愤图强、开拓创新,在未来大学生活中,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待,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拼搏奋斗。 

  会议结束后,庞燕院长围绕校史校情、院系概况、专业介绍、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给2021级的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庞燕院长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计划以及专业培养目标,并结合自己的职业选择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堂“开学第一课”,既是一次润物无声的促膝长谈,增强了21级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的认同感;也是一堂春风化雨的思政课堂,在学生心灵上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的新生动员会,庞燕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物流新青年。 

   

  新生见面会和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为全院师生建立了沟通的平台,不仅使新生对物流与交通学院有更深刻的认知、对自己的专业有初步的认知,同时使他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规划。相信2021级的新生们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披荆斩棘,扬帆起航!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