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流与交通学院参赛师生赴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1 09: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202012月11日下午1点,在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的带领下,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指导老师胡倩以及队员刘一辰、王嘉臻、邓振炜、倪洁、王菁菁及物流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团队来到中国外运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陈红盛经理应邀为大家介绍中欧班列(长沙)运营有关情况。 

 

  此次调研分为两环节:第一个环节陈红盛经理带领同学们大致参观了园区,简单介绍了园区的基础设施情况与业务走向。第二个环节陈红盛经理采用PPT讲解的形式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进行了中欧班列的相关主题讲解。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欧班列(长沙)的运输路线,开行量、运货量等基本情况,随后结合政策讲到了中欧班列(长沙)对于全国中欧班列的贡献。 

 

  第二环节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红盛经理进行了一一解答。陈经理重点对于班列货源集结、货物的进出口报关、班列的运行效率、班列的换装流程、公司的战略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同学们认真整理资料,对调研中所收集到的建议与问题进行分析,完善的大赛方案。我院师生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受益匪浅,同学们通过实地考查,对国际物流的流程以及中欧班列(长沙)的运营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学们也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大赛方案的写作过程中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