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前往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02 05: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8628日上午,我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参观学习,第一次亲临现场了解跨境电商、航空物流、保税制度以及临空经济。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是湖南首个依托航空港发展建设的综合保税区,于201653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成为中南国际航空枢纽口岸服务平台、国际货物贸易集散中心、中南临空类高端制造基地、综合物流服务基地,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于2017625日正式封关运行。

    同学们到达保税区后,受到了该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他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税区的功能定位、区内布局、目前建设以及运营情况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个国内领先的进口跨境电商垂直平台的免税商品展示区,鸟瞰了整个保税区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区内进驻企业的仓库;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关查验工作以及海鲜如何从国外经航空运输到达保税区并在区内进行保鲜储存的作业流程及技术方法等。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很高,不断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并详细记录所见所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的一个环节,接下来同学们还将去往一力物流园、英氏集团、特格尔医药公司、步步高云通物流、湖南物流总部等地参观学习。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