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唇枪舌战,雄辩滔滔 | 第八届“陶铸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07 03: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燃唇舌烽火,明思辩之光。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 

  2020年11月15日晚7点,物流与交通学院第八届“陶铸杯”辩论赛决赛在树木楼001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物流与交通学院李双艳老师、胡倩老师、夏扬坤老师、团委书记兼2018、2019级辅导员李新老师、2020级辅导员唐黎老师、2020级兼职辅导员代源鑫学长、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物流与交通学院辩论队指导付凯哲学长和李志翔学长、林学院辩论队、政法学院辩论队、风景园林学院辩论队等各兄弟学院辩论队成员。 

  决赛辩题和晋级本次辩论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如下: 

  决赛辩题: 

  全才更适合社会竞争/专才更适合社会竞争 

  正方:物流管理二班 全才更适合社会竞争 

  反方:物流管理一班 专才更适合社会竞争 

  活动伊始,我院文艺部干事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开场舞。之后由辩论主席周曲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要求,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开始。辩论过程中,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唇枪舌剑,字字珠玑,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辩论结束后,2020级辅导员唐黎老师对参赛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针对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进攻时要能准确击中对方要害,比如逻辑漏洞;二是在防守时要能把握立场,自圆其说。之后,物流与交通学院辩论队指导付凯哲学长和李志翔学长也对本次比赛做出全面的点评和指导。 

  活动终于进行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主持人宣布本次辩论赛的获奖结果:

  冠军队伍:2020级物流管理一班 

  亚军队伍:2020级物流管理二班 

  季军队伍:2020级物流工程一班 

  最佳辩手:反方四辩汪仁杰 

  优秀辩手:正方一辩沈芝彤 

  优秀导师:刘懿莹  

  至此,集物流之灵气,竞世纪之舌辩,到此,物流与交通学院第八届“陶铸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