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12 03: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876日下午2点,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此次比赛中,由黄向宇老师、庞燕教授、王忠伟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参赛队员:龙晨、梁潇、郑茜予、文琳、陈亚炜)的参赛作品《好运箱智能物流包装共享平台》获得初创组第一名、校一等奖。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尚蓬勃,长沙市政协委员、国家级创业导师宋天翔,湖南省创客协会创始理事长、菁芒众创空间(国家级)创始人萧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区首席双创专家兼副总经理成忠,三一众创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湖南省科协委员张兴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的方式,共有19件作品入围决赛,前11支队伍路演结束后,评出一等奖6名,剩余的5支队伍与复活的8支队伍一起进入第二阶段的比拼。在第二阶段中,评委根据之前的路演提出关键性问题,团队代表进行作答,评委根据其回答的情况打分并评选出二三等奖。

    我院参赛团队于2018531日成功创办了湖南博科思供应链有限公司,服务于物流包装箱需求企业,主营业务是智能物流包装箱租赁。并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以标准化、可视化、可循环共用的物流包装设备作为核心产品,开发了“好运箱”智能物流包装共享平台。本项目可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物流共享协作效率,减少包装耗材使用,降低包装残留排放,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物流模式。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