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2017-05-17 09: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江南好,风景就曾谙。海栀子第四次在南国的旅途中苏醒、绽放。也意味着我在林科大的求学时光即将走到终点。暮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我叫张肖宇,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2013级交通运输专业。

刚刚过去的五一,高中好友从沈阳来长沙小聚。在送他回去的那天晚上,俩个人坐在长沙火车站那座大钟的前面,四顾茫茫,想起来四年前第一次来长沙也是这样一个闷热的夜晚,一个人拖着行李坐了26个小时的硬座火车,等待着黎明时林科大的校车......

在本科的学习阶段,我积极认真的学习专业课知识,对专业要求的核心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理论,汽车液压与气压传动,材料力学以及工程应用软件等课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于2016年保送至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本科四年的学习中,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也被评为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毕业生”。

我来自北国一个普通的农村,对乡土有着特殊的感情。所以我选择参加了学校的三农学会,并于201310月和201410月国庆期间,先后俩次参加了由三农学会组织的十一国庆三下乡活动,前往美丽的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梓门桥镇青峰村开展支教、调研、文艺、惠农政策的宣传活动。在于当地的乡亲们接触的时候,更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的责任有多重,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一个人的思想和价值观,往往在更为淳朴的地方以一种淳朴的方式去酝酿,去升华。

2014年,我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帮助那些经济困难的人,虽然力量很小,但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在课外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与志愿者活动,在大学一年级,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心灵伙伴项目,与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书信交流,给他们寄去读物和一些文具,与他们进行心灵的交流,激发他们的正能量。在前年5月,还参加了长沙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9月,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论坛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收获奉献的快乐。

除了担任班级学委一职,在担任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身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我们身处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每每从各种新闻渠道知晓和我们同处一片蓝天下的中东人民依旧保守战火的困扰,除了感恩祖国强大带给我们的和平岁月,也珍惜来自不易的求学机会。最近刚追完人民的名义,满满的正能量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我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兼职,大二到现在,实现经济独立已经三年有余,靠自己买了电脑、手机,还报考了驾照,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在这充实的四年中,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独立的生活,更包括一种生存的能力。

现世浮躁,安求岁月静好。无论在什么环境中,都希望能保持初心。我经常会看大量的优秀纪录片,在体验和感知不同世界、不同人群的过程中,也终于从一个少年变成了一个青年。我所喜爱的施一公院士曾经说过:我只怕你十年、二十年之后不再有今日的沸腾心声,不再有现在这份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心气儿,而变得冷漠和世故。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最后感恩给了我诸多平台的物流学院,感恩我的系主任周秦源老师在学术和生活上的帮助,感恩我的同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旧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2013级交通运输张肖宇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