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05-17 09: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我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2013级物流工程3班的熊璐洁。我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从小教育引导我在求学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梦想前行,因此本人在各个方面都积极向一个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标准去靠拢。

进入大学以来,我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为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融入学院的环境从而锻炼自身能力,我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学纪部和枫林文学社,积极承担大小事务,大一上学期担任学院“陶铸杯”辩论赛主持人,由于表现突出,一年后,我被聘为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学纪部部长,“在传承中前进,在前进中创造品牌”是我定下的部门目标,学生会的宗旨是服务于广大同学,丰富其校园生活。因此我带领2014级辩论队夺得第二届校“陶铸杯”辩论赛团体二等奖,次年又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学院首届梦“享”脱口秀,受到院内师生的认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真负责同时大胆创新,努力发挥自己的才能,因此我与其他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2013年“青春合唱团,唱响中国梦”大型合唱比赛,2015年“新年联欢晚会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的演出活动等。

我热爱文字,向往“以梦为马,执笔天涯”的率性人生,因此从大一至大三,我一直在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下的大学生记者团担任学生记者,三年来参与并报道了校内外新闻事件,并在校报、校新闻网,凤凰网等发表了多篇文章。通过学生记者这一身份,在锻炼了交际及写作能力之外,也开拓了自身眼界,让我的知识触角得以延伸至社会面。同样也是兴趣使然,热衷于演讲舞台的我先后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演讲大赛。2014年我获得学院中英文演讲比赛英文组二等奖;校风华杯演讲大赛三等奖;在20156月结束的校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个人一等奖、团体三等奖。经过层层选拔,加入学校英语演讲队伍,获得湖南省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作为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身上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好课业学习,成未来国之栋梁。我合理规划生活与学习,努力使时间价值最大化,因此丰富的课余生活并没有耽误我的学习。大一在军训结束后,我加入考研梦之队,每天早上坚持参加6:30的早读,一年后我被评为2013-2014年度“优秀成员”,之后,我继续养成自觉早起读书的习惯至今,每天迎着朝阳的第一道光束朗读英语,让自己一天的学习充满活力。天道酬勤,我均一次性以全院最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2014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我从不逃课、旷课,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并主动汲取新的知识能量,因学习成绩优异,在2013-2014学年,我以班级综合排名第一获得校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称号。2014-2015学年,课程绩点名列专业第一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现已保送至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并获得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此外,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提升专业技能,我学习取得了全国二级计算机考试证书与全国外贸物流师证,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证书。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见创新能力是每一位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我先后参加大学生创新性项目计划申报,获得2016年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积极思考,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在方案的准备过程中收获颇丰。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入校就积极参加入党培训,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20144月本人参加了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五十二期的党校培训班的学习,成绩优秀,并获得了学院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颁发的结业证书。20166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还参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心灵伙伴项目志愿服务,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2015赛季长沙分区志愿者工作,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不断成长。我在20167月获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党员以及2017年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称号。

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是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母亲待业在家,但正是他们对我一直以来培养与付出,才让我一步步成长,“越努力,越幸运”,我始终感恩于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舒适校园环境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给予我的关心与帮助,本人深知身上仍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去完善,也明白过去取得的成绩并不是现在或者将来可以炫耀的资本,在我眼里,无论是荣誉还是挫折,都是前进路上的不懈动力,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目标坚定前行。

2013级物流工程3班熊璐洁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