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艰辛与梦想同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09: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匆匆而过,现如今竟真正到了毕业的时候。进大学前看过很多“读大学必做的十件事”等文章,那个时候觉得大学生活一定要过的轰轰烈烈,到现在想来就像小时候纠结要考清华还是北大一样耐人寻味。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的大学生活简单而又充实。

我很喜欢目前自己的状态,我知道这是我的大学四年沉淀下来的。大一的时候参加军协是最让我自豪的事,也是我常挂在嘴边的,完成这件事的过程很艰辛,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退出,因为有些时候确实让自己觉得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了,甚至在暑假的艳阳下,在新生训练场上,很多很多个接近胜利的时刻我都怕我自己忍不住哪一天早上被懒惰战胜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而今,这段经历我也可以将它云淡风轻的讲出来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其中的挣扎和矛盾在现在看来也都算是成长的痕迹。

从大二我就开始对自己的学习有了一个规划,凭着自己的兴趣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更坚定了要继续坚持本专业学习的道路。对我确定目标帮助最大的是第一次物流比赛,虽然最后没有结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对知识的整合和研究,和队友们的头脑风暴以及为了更好地了解而去查找资料这一些实践让我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以至于到第二次比赛时,我可以和我的队友们认真分析我们遇到的问题,从而根据所学知识整理得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取得不错的成绩,也让我更加确信自己即将踏上的研究生之旅。

大学四年基本每一个选择都经过了深思熟虑,纵然没有达到预期也有一些遗憾,但好歹做到了无悔。从迷茫的大一小鲜肉变成了有打算的大四老学姐,在这四年,收获的不仅仅是时光,更多的是生活。我很开心自己喜欢上了当初没理由选的专业,从对这个专业的学习中,我看到了以后想做的事,想过的生活,这或许就是大学最大的收获吧。谢谢自己一直秉承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这一路走来过程谈不上轻松,但结果我很满足。

希望学弟学妹们对以后的每一个决定都要认真思考,做出了决定就不要让自己感到后悔,但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多多实践。每一年都会有学长学姐们分享经验,可是我们不在该明白道理的年纪就很难明白那些经验,所以我们要做的就只有不忘初心,坚持到底,我们在做事之前不需要考虑会有什么收获,当你全力以赴之后自然会如期而至。最后送出经过四年炼制而成的一句话: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想爱的人,当时光流逝,这一些都会变成遗憾和后悔,所以大胆去吧,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就是远方。

2013级物流管理四班胡芬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