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淡泊明志而宁静致远
发布时间:2017-05-17 09: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偶尔的一次机会在微信的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写着几句话:“越努力,越幸运;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只有经历最痛苦的坚持,才配得上拥有最长久的幸福。”这其中,这句“越努力,越幸运”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仔细回想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觉经历了很多事,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马上面临毕业,在学校经过了三年的学习感觉自己收获良多,也有了成长。大学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而且都很优秀。逐渐地,我也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也正是面对这些差距,我能更沉下心对待眼前的大小事情。大学是个宽松且自由的学习环境,作为学生我们要掌握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刷题与埋头学习,能力锻炼与人际交往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大学的学习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从书本中可以让自己的知识和思想更丰富,课外阅读可以让思想与处世观更加立体与完整。在处理好本职工作外,我也会通过课外兼职也丰富自己的生活,也对社会生活有进一步的了解。大学四年,有做过家教、销售和代课老师等,在经济上来说,通过这些兼职的收入和奖学金,我保持着自己的经济独立,而更让我感触深的是,在做每一份兼职的背后,我意识到社会与学校的不同,社会相对于学校对我们的包容性更小,你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对应有相应的结果,而这也意味着你做事的态度真正决定你所获得的东西。

大学的班级生活不同于以往的学习阶段状态,大家的交流不像以前那么紧密,每个人会更关注自己的独立生活空间,选择更多也更自由。但却也正是这种自由给了部分人懒惰与放纵的滋生土壤,让本来是分数、斗志和对未来相差无几的同伴你我他最后以截然不同的姿态告别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所以我希望我们能明白无论你处于什么阶段、什么生活状态,不变的依然是你积极独立、自律乐观的做人做事态度。

大学四年,我很努力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三年来自己的收获与改变也让自己对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有信心,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幸运之神一定会青睐努力的人。通过保研,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理想的完结号,我期待我的研究生生活,因为那又是一个新起点、一段新故事。

在大学期间的时光也让我逐渐对生活有了自己的认识,也有了自己的处世态度。时光不会欺骗你,春天所播种的必然是秋天所收获的,知道自己是什么定位与阶段,并把所对应的能做的事情尽力做好,才能下个阶段的从容不迫。持续性地努力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无论你处于哪个位置,无论多高抑或多低,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淡泊明志而宁静致远!

2013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二班  陈媚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