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物流与交通学院赴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航空货运分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5 09: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1111日,在物流与交通学院庞燕院长的带领下,由柳荣老师和潘双利老师指导的省物流设计大赛参赛小组前往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航空货运分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是座谈会,第二阶段是现场考察。 

  调研第一阶段:座谈会 

  1111日早,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航空货运分公司调研座谈会在长沙机场货运中心综合楼一楼党建室举行。航空货运分公司总经理钟耀春、国内货站经理周梁军、国际货站副经理孟辰、客户管理(市场)室副主任詹志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庞燕院长、物流管理系柳荣主任、物流管理系潘双利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赛小组成员林蔓桦、胡淼、焦美、刘文、黄建平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钟耀春总经理主持。 

 

  会议伊始,钟耀春总经理致辞。首先,他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航空货运分公司进行了大致介绍。紧接着,集体与会人员观看航空货运宣传片《开放崛起 逐梦蓝天》,对湖南航空货运有一个初步了解。 

  观片结束后,国内货站、国际货站、客户管理(市场)室依次介绍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如机场目前的主要货运类型、机场货运的资源配备和利用情况等。在航空货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开展方面的详细介绍后,公司方与调研小组就湖南省空港物流发展现状、目前阶段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规划等内容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 

 

 

  调研第二阶段:现场作业考察 

  首先是由国内货站经理周梁军带领调研小组对国内货站楼进行参观,详细介绍了国内货站进出口的货物单次比例、货物进出口具体作业流程等,调研小组近距离地观察了作业区的部分作业设备和现场作业情况。 

 

  在参观完国内货站现场作业情况后,由国际货站副经理孟辰带领调研小组对国际货站楼进行参观。孟辰副经理向调研小组讲解长沙机场空港货运中心的概念规划,并对在建的货站三期进行简单介绍,表示三号货站将在近期竣工并投入使用。紧接着,孟辰副经理带领调研小组进入到货站内部存储区进行参观,并向调研小组介绍在疫情前后国际货运品种的变化情况。由于疫情防控需求,调研小组未进入到国际货站楼的一线作业区。 

 

  本次调研活动的展开,使调研小组对湖南省空港物流的总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了解,获益匪浅。相信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中,物流与交通学院会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