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物流与交通学院参加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团队前往中欧班列(长沙)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5 09: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113日上午九点,在物流与交通学院庞燕院长、鲁芳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团队的五位学生和张畅、符瑛两位指导老师,一行人来到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进行关于中欧班列的调研,受到了该公司叶红宾总经理和陈红盛的热情接待。 

 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简介图 

  调研准备阶段,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一起展开充分讨论,对中欧班列(长沙)目前运行概况及发展问题进行研讨,共总结出有关4大类21个细分问题,涉及班列开行频率质量、政府补贴政策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应对市场竞争的措施等。  

  在调研过程中,叶总首先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当代大学生求知欲、好学行为予以高度肯定;之后陈总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现状以及中欧班列运营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详细讲述了中欧班列(长沙)的发展历程、班列开行常态化情况、未来发展趋势、政府补贴情况等,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最后希望我院参赛团队能利用专业知识、提出有效方案,为企业建言献策,以加快中欧班列(长沙)的蓬勃发展。 

中欧班列(长沙)运行现状图 

  调研结束后,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企业的相关建议进行系统分析,结合案例,积极找寻可实操的高效解决方案。 

  本次调研既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丰富了老师的教学方式,又对接了企业的具体问题,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