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中南林科大学子聚力乡村振兴 推进农产品物流“最先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7-26 10: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为响应2019年团中央“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活动号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组织成立“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最先一公里’社会实践调研团”(指导老师:庞燕、黄迪皋、黄旻舒、夏扬坤、陈玲;队员:白露、张佳龙、高俊、黄彪、何伟勋、方旭、周诗婉、曹焱、杨云凤、吴浩、谭忆敏),于721日举行了启动仪式,722日至27日赴攸县鸾山镇江冲村开展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吕剑斌董事长和江冲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社会实践调研团围绕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产品物流“最先一公里”以及县域经济提质发展主题,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与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到达江冲村后,调研团首先与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会,了解当地人口、农产品、特色产业等情况,然后通过参观黄桃基地、猕猴桃基地、黑山羊养殖基地等,以及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探究乡村振兴战略下江冲村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方向。社会实践调研团还在与湖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座谈会上,就江冲村特色农产品的物流问题,网络建设问题,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团中央2019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的精神,号召大学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拓思维、创新形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志愿服务工作。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暑期“三下乡”于721日举行赴攸县鸾山镇江冲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启动仪式 

 

调研团与村委会召开见面座谈会,了解江冲村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产业发展现状 

  

队员们与江冲村村委会书记刘三山交流了解当地情况 

 

  调研团对楠竹加工厂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了解 

 

  调研团对竹鼠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团对黑山羊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团对黄桃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队员们对留守老人进行问卷调查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