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团中央2019年三下乡专项行动调研团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5 10: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团委部署,在历经一个月多的计划和准备后,我院“推进农产‘最先一公里决胜脱贫攻坚战社会实践调研团(指导老师:庞燕、黄迪皋、黄旻舒、夏扬坤、陈玲;队员:白露、张佳龙、高俊、黄彪、何伟勋、方旭、周诗婉、曹焱、杨云凤、吴浩、谭忆敏)正式成立并获得了团中央2019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立项(我校仅有两支队伍成功获得团中央立项),并于721日在逸夫楼333报告厅进行了启动仪式。 

  会议第一项:指导老师陈玲团委书记上台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三下乡团队成员在准备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并祝贺大家获得团中央“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专项活动的立项。她希望队员们在走访调查中要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注重细节,踏实细致,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同时,陈老师也对此次三下乡活动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注意身体。当地气温较高,行程会比较艰苦,大家一定要注重身体健康,做好相关准备;二、服从指挥。实践团每个小组的负责人都要履行好职责,队员们要团结一致,出现任何情况都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并及时妥善地解决问题;三、尊重当地风俗。队员们应提前了解并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四、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目标,同时也能够在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会议第二项:实践团学生张佳龙发言。张佳龙同学提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融入社会和改造自我的重要途径。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可以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通过实地参观、参与、体验生活,结合理论知识,分析客观现实事物。同时,他还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 

  会议第三项:宣誓环节,实践团负责人白露带领大家宣誓。 

  会议第四项:指导老师夏扬坤博士讲话。夏老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地帮助我们将学习到的物流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同时也能够弘扬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应当要明确主题,从物流的视角对攸县当地进行调研,分析其存在的问题,挖掘其发展潜力,并制定出多维度的解决方案。他也希望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能深入与当地民众进行交流,虚心学习,吃苦耐劳,积极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 

  至此,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团队将赴湖南省株洲市攸县鸾山镇江冲村开展为期6天的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团队将结合当地实际,以“最先一公里”为核心,以文化、科技下乡为重点,结合走访调研、深度座谈等方式开展本次活动。(文/吴浩,谭忆敏 图/吴浩)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