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物流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项目“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调研农产品产地保鲜基础设施及其关键问题”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7 10: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践行乡村振兴,在历经半个月的计划与准备后,713日下午4时,我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项目“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调研农产品产地保鲜基础设施及其关键问题”启动仪式在逸夫楼319召开。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学院副院长魏占国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李新、陈玲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研究生暑期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副队长杨瑾担任主持人。 

   仪式第一项,暑期实践团指导老师代表魏占国老师发言,他指出“舞台再大,你不参与,永远是观众”,作为肩负时代厚望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实践,把所学践行于现实,为社会做实事,成为一个真才实学之人,真知实干之士。 

   接着,暑期实践团学生代表杨瑾发言,她向各位老师汇报了项目立项以来实践团成员完成的各项工作,以及实践的具体计划和分工的内容。 

   

   仪式第二项,黄迪皋老师宣读了暑期实践活动安全须知,并强调:同学们须将实践外出须购买保险,一切行动听老师及队长的指挥,不能随意脱离团队等原则谨记在心。 

   仪式第三项,实践团成员代表邓永东带领全体成员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实践志愿者,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宣誓人:”誓词志气盎然,荡气蓬勃,宣誓着我们不怕艰辛,立志实践,为振兴乡村贡献一份力量的精神。 

   

   仪式第四项,庞燕老师发言,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与领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随着脱贫攻坚的初步胜利,中国摆脱了绝对贫困,要求我们踏上乡村振兴之路,而我们本次暑期实践项目主题“探索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基础设施及其关键问题”恰好紧密切合了“三农”问题,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这也是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担当和使命。最后,她祝愿本次研究生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至此,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团队将于8月下旬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自治州泸溪县开展“探索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基础设施及其关键问题”的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团队将结合当地实际,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引领,以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结合农村实地走访调研、深度座谈等方式开展本次活动,为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