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学雷锋,树新风——物流学院长沙校区莘莘学子大动员
发布时间:2010-06-17 08:00 作者:Administrator 访问次数:0

在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7周年纪念日之际,为弘扬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院领导和学工部的指导下在长沙校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以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协力合作,大力做好三月学雷锋活动的宣传工作,向全院青年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并通过学院网站、院报、宣传栏等形式,做好弘扬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级首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如材料阅读、视频观看)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介绍雷锋生平,重温雷锋事迹,让学生更加了解雷锋,更能理解学习雷锋精神,树立高尚的人格品质和服务社会的信念。

各班级还组织了独特的爱心活动。08级物流管理一班深入长沙县一所小学,和孩子们聊天,做游戏,向孩子们讲雷锋故事,教育孩子们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听话的好孩子;08级物管二班组织了一次以“关爱山区儿童,我们一起行动”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在校园摆点,号召大家自己用过的衣物、书籍、生活用品等一些有用的东西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为贫困山区儿童奉献一片爱心;09级物流管理一班向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收集他们没用的书本,整理后统一寄往希望小学,收集干净衣物赠予农民工兄弟,并得到了受赠者的好评。同学们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联和物流协会还开展了以“相约春天,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以物易物活动,旨在让大家充分利用起身边的资源,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从而真正做到为大家服务。活动进展顺利,许多同学贡献出了自己闲置的物品,也获得了自己需要的物品。

由于近日来西南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而目前灾区旱情仍将持续发展、蔓延,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遇到了严重的困难,抗旱形势异常严峻,为了支援灾区,团委号召为西南灾区捐款,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共筹集善款2560元,为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另外,学院还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我心中的雷锋精神”征文活动,能让同学们在参与学雷锋活动后将自己的活动感受诉诸笔端,能使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发掘雷锋精神内涵,得到更大的启示和更多的收获,最终09级物流管理2班杜文华凭借其才气获得此次征文的一等奖。此次征文活动为本次雷锋月活动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雷锋精神吹遍整个物流学院,雷锋精神在每个学子的手中传递,在每个学子的心中永存。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