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流小知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物流小知心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团体辅导”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5 02: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心理部积极响应校心理部号召,10月中旬在2017级各班新生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由代班策划主持,心理委员及其他班委协助共同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释放压力,认识自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各班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放松自己,释放压力,融入班级体。其中通过“写苦恼”,每位同学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已的困惑,写好后由心理委员收齐,代班统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很高兴认识你”,大家围成一个圈,从某一同学开始,依次与左手边的同学握手,称呼其姓名,说“很高兴认识你”并介绍自己,直到所有人都相互介绍等游戏环节,同学们对班级同学有了更好地了解与认识。

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形成健康、积极的心态,同时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加深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引导新生能够正确地认识自我,缓解迷茫和不安、焦虑等情绪,促进大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希望我院2017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不辜负大学的青春年华。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