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流小知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物流小知心
物流与交通学院2017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19 02: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物流与交通学院2017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于54日晚7:00在逸夫楼333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14级辅导员吴小旋。我院全体心理委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吴小旋老师担任此次主讲。

首先,黄书记结合我院心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的基层防御及桥梁链接作用。紧接着他向大家解释了对心理学的几个误区,并希望各心理委员加强与老师及同学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与意见的充分交流与表达,做好基层心理建设工作。随后吴小旋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告诉大家要学会识别危机,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之后她强调了情商的重要性并以武士与禅师论道的故事告诉大家提高情商的方法,其中深呼吸、自言自语、水疗法等自我调节情绪的方式引起大家的共鸣,培训会之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

此次心理专题培训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与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权意识,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各心理委员配合学院将心理教育落到实处,帮助我院学生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