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流小知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物流小知心
物流学院寝室长心理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5 05: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41016日晚7:00,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寝室长心理培训于逸夫楼333成功召开。我院14级辅导员吴小旋老师对各寝室长进行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吴老师通过细致地讲述往届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使寝室长们逐渐认识到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举动都可能导致心理危机。本次培训的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心理危机认识培训、如何判断青少年存在心理危机培训及危机干预培训。其中吴老师将心理危机分四个阶段并详尽的讲述了各个阶段应采取的措施,更着重强调了抑郁和自杀的问题,要求寝室长们了解、掌握舍员们的心理状态,发现情况及时反映。同时提出了一些细节性的问题:注意了解情况的方式、发现问题积极应对、及时向老师汇报情况,寝室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对待。

在本次培训中,我院14级寝室长们全神贯注地听取了吴老师的教导并认真细致地做了笔记,受益匪浅。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关心、关注同学们,使我们学院人与人之间更加关爱,把寝室构建成温暖的巢穴!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