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庞燕教授应邀在全国“应对突发事件物流保通保畅稳产稳链”网络论坛作主题演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0 03: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魏占国、夏扬坤) 5 月 6 日下午,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和完善常态化应急物流体系,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的“应对突发事件物流保通保畅稳产稳链网络论坛”(简称:“双保双稳”网络论坛)通过腾讯会议、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主持。

  本次网络论坛共邀请全国30位行业知名专家和来自一线的企业家莅临作演讲报告,其中我院院长庞燕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数智技术驱动的城市应急物流保障系统构建与模式创新》报告。庞燕教授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城市应急物流保障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如何通过数智赋能,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5G等现代信息技术的系统效能,构建高效的城市应急物流保障系统,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迫切需要,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迫切需要。并着重从数智化演进过程、数智化的主要特征、数智技术驱动的城市应急物流保障系统构建及数智技术驱动的城市应急物流模式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