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一行应邀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9-29 11: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9月27日,清华大学王凌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颜雪松教授、中南大学王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锐研究员应邀在物流与交通学院学术报告厅作学术讲座。此次学术交流会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鲁芳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做了主题为《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王凌教授针对申请者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中的所存在的普遍问题与学院师生们展开了交流,并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给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王凌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认真聆听,受益良多。 

 

  中国地质大学颜雪松教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供水管网污染源定位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颜雪松教授主要介绍了定位供水管网污染源的问题和根据问题所使用的基于混合编码的污染源定位算法,大大启发了在座师生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中南大学王勇教授做了题为《多目标进化优化在多解优化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在多目标优化问题中所使用的进化算法。此算法能够不受问题性质的限制,有效地处理传统优化算法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科研方法上的启迪。 

 

  国防科技大学王锐研究员为在座师生带来了《进化多目标优化: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学术报告。王锐研究员介绍了30年来进化多目标优化算法的研究成果,研究热点及几类应用,让在座师生对进化算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对我院教师准确把握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对学院师生开阔眼界和拓展创新性思维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更让学院师生了解到了相关专业研究领域的现状及新式的研究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文/鲁芳)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