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研讨会暨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9 03: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魏占国)32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部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和嘉德集团共同承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物流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研讨会暨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冬林教授出席会议开幕仪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嘉德集团教育总经理米迎春博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晓梅高级工程师,以及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开班典礼由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

  陈冬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外贸增长的新引擎、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湖南省“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的启动以来,在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嘉德集团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长期致力于外贸物流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为促进我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会议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

  会上,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结合其近年来的研究与实践做了主题为《跨境电商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物流与供应链、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与特点以及其运作模式,重点对跨境电商环境下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与应用进行了阐述与分享,提出了“重视跨境电子商务,就是要重视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的发展,也要重视电子商务的落地业务活动,否则电子商务可能会成为泡沫”观点,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和赞许。 

  随后湖南嘉德集团总经理米迎春博士、蔡浪老师和李荣老师就师资研修班事宜做了具体说明。

  据悉,随着我国经济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了物流的巨大需求,也带来了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管理人才的需求。为了深化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产学研合作,推动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人才培养,强化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面向全国举办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研讨会暨师资研修班,旨在使参加研修教师熟悉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发展新趋势,掌握跨境电商主流运营平台操作技巧,深入了解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人才的需求现状,了解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教学改革的痛点,针对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建立、师资队伍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就业与企业对接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切实解决各高等院校开展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教学改革的困境。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