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管理科学与工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介绍
发布时间:2016-11-04 10: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拥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包含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通管理与工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运筹与系统管理4个二级学科方向。有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交通运输3个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入选全国五星级专业。

    本学科以管理学、经济学、系统科学、数学和计算机技术等相关学科为基础,培养满足社会和市场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经过多年的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通管理与工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运筹与系统工程等学科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1.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主要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创新与应用,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运作模式研究,绿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产业规划、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项目规划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研究。

2.交通管理与工程

  主要包括城市与区域交通系统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管理、载运工具管理与服务、智能驾驶、交通安全管理、交通信息控制与管理、绿色交通、基于大数据的实时交通管理等。

3.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主要包括基于信息技术的管理流程再造与技术集成、管理信息化与电子商务、管理信息平台构建技术及应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基于物联网的质量监管与溯源技术研究等。

4.运筹与系统工程

  主要包括复杂系统的建模、分析、控制及优化研究,如控制理论、数值代数、人工智能等,以及优化理论与方法、动力系统与优化控制、面向物流系统的决策理论及应用等。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