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物流与交通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8 09: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省教育厅高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等相关规定和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允许申请转专业: 

  1. 文化课程总平均成绩属于本专业排名前10%的,可以根据有关规定,自主选择专业。 

  2.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3.学生(不包括不符合招生体检条件的新生和休学期间的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病症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4.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5.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经学生同意,必要时学校可以适当调整部分学生的专业。 

  二、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2018级以上(含2018级)者; 

  2.生源属于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 

  3.受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5.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三、各专业转入、转出计划 

  1.转入学生比例: 

  结合各专业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接受转入学生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当年招生人数的10%。 

  2.转出学生比例:按照学校规定,各专业转出人数不超过本学院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结合各专业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各年级各专业学生2021年春季学期转出人数不超过本专业人数5%. 

  3.学院内部专业调整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原则上不作比例限制; 

  4.转入、转出学生具体人数 

专业名称 

学生数 

最大转出数 

最大转入数 

备注 

2019级 

2020级 

2019级 

2020级 

2019级 

2020级 

交通运输 

32 

35 

2 

2 

3 

4 

  

物流工程 

94 

102 

5 

5 

9 

10 

  

物流管理 

90 

102 

5 

5 

9 

10 

  

  四、其他事项 

  (一)转出学生须提交的材料: 

  1.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 

  2.学生家长同意的证明材料(辅导员老师负责核实); 

  3.按照转入学院要求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经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认定同意方能提交申请 

  (二)转入学生须提交的材料: 

  1.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 

  2.教务处提供的成绩证明或医院证明等; 

  3.无任何违纪违法记录的证明书(辅导员签字、转出学院学生工作办盖章)一份 

  以上材料经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审查后,方可获得转专业考核资格。 

  (三)转入学生的考核方式及时间 

  1.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表达、综合素质等方面。 

  2.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22日(周二)下午14:30-17:00(暂定) 

  地点:逸夫楼319 

  (四)转入学生的考核规定 

  1.参加考核的学生面试成绩在85分及以上者,可作为接收对象,报教务处审批; 

  2.面试缺考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入我院资格。 

  附表一: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 

  附表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2020年) 

  物流与交通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