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现代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09 08: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代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5年,挂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是湖南省唯一依托高等院校从事物流装备技术领域研究的科研机构。 

  一、主要研究方向 

  现代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物流装备领域内的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起重吊装装备,智能仓储设备,自动化装卸与分拣装备,道路、桥梁工程装备,轨道交通工程装备,悬索工程设计与装备,物流托盘检测技术与检测服务,交通运输安全检测、以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中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同时提供物流园区、物流工程规划等项目中涉及的装备技术相关咨询服务。 

  现代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面向社会提供如下检测技术与服务: 

  ①托盘检测:木质托盘、纸质托盘、塑料托盘、复合材料托盘等检测。 

  ②运输包装材料检测:瓦楞纸板、缓冲材料、压敏胶带、塑料薄膜、纸护角、打包带等检测。 

  ③测试服务:运输安全检测、温湿度处理、堆码实验、弯曲实验、压力实验、剪切实验等测试服务。 

  二、特色与优势 

  研究所所在学院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林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通管理与工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运筹与系统工程等4个二级学科。工程硕士林业工程领域包括森林工程与区域物流、林业工程项目管理、林业装备与信息化等方向。 

  现代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拥有一支科研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科研队伍。现拥有专职研究人员7人,其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兼职研究人员40余人。研究人员中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3人,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4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物流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1人,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1人,湖南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1人,湖南省物流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人;另有6人次在全国或者省级物流学术组织中担任各种学术职务。 

  现代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拥有先进的实验设施和研究环境,已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研究项目。研究所下设物流系统规划与仿真实验室、供应链一体化实验室、智慧物流与冷链物流技术实验室等3个实验室。近年来,学院教师完成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70余项,横向合作项目5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奖与教学研究成果奖7项。2010年以来,学院举办了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取得了一批突出的科研成果,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研究所与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合作,成立了湖南省物流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现有会员单位100余家。研究所积极为会员单位开展技术服务,与30余家企业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面向未来,研究所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物流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三、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联系电话:0731-85658561 

  联系人:魏占国 

  邮箱:jackwzg007@163.com 

  网址:http://jtxy.csuft.edu.cn/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