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黄音副教授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范例写作”的学术报告
              ——学院教师系列学术报告(1)
发布时间:2022-03-03 05: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3月3日下午,在躬行楼1006会议室,举行了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会,黄音副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物流网络研究-申请经验+范例写作”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鲁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职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黄音副教授报告主要围绕申请书写作的框架,从研究背景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分析、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等几方面内容,并以范例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申请书写作的经验及注意事项,如:在写文献综述时应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适时引入自己的项目研究,而非指出其存在某些不足。

   

  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对黄音老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平时积累的重要性,也鼓励全院师生要给予自身充分肯定,化压力为动力,并结合切身经验勉励大家,科研之路虽然充满荆棘,但只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总能收获满地繁花。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师生就自身疑惑之处与其进行了了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促进了我院师生对科研项目申请书及开题报告撰写的深入了解,为接下来我院老师国自科及国社科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也为将来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与学习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