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刘晓红教授做网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18 12: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817日上午,在物流与交通学院庞燕院长的主持下,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了一场学术讲座,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刘晓红教授应邀作“低碳经济环境下3PL的供应链整合:作用机制及影响结果”的学术报告。讲座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刘晓红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低碳经济环境下3PL的供应链整合,主要围绕研究思路的产生、3PL低碳供应链整合现象、3PL低碳供应链整合的作用机制及3PL低碳供应链整合的影响结果四个方面系统性地展开学术报告。 

   

   

  第二个环节刘晓红教授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晓红教授回答了低碳环境下3PL企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与时俱进、supply chain orchestrators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之间的异同及在研究中如何刻画低碳经济环境与供应链整合之间的结合等多方面问题。 

   第三个环节庞燕院长进行总结。报告结束后,庞燕院长总结提到刘晓红教授在当今低碳背景、双碳目标的大环境下,了解企业真正需求并做出系统研究,其学术成果既顶天又立地。同时也对老师、同学们如何讲好科研故事有一个很好的启迪作用,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角度去看待当下低碳经济环境,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我院老师及学生对低碳环境下3PL的供应链整合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为展开低碳研究拓宽了视野,也对“讲好中国故事,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有一定的启发。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