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7 04: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陈玲,物流与交通学院11月24-25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顺利闭幕。本届大赛有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其中MBA组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每组别前60名晋级全国总决赛。由我院王忠伟教授和庞燕教授共同指导的参赛队伍“蕊与纸鸢”(队长:饶蕊,队员:谭建涛、康薇)最终以全国总决赛赛区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赛事的新突破!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我国相关学科研究生关注经济管理实际问题,通过大赛考察参赛队伍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以及成本核算等商业素养,检验并提高运用学科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科学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并能正确使用决策分析工具,进行管理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跨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取得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成果。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