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物流与交通学院学会“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30 08: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文/李新)2019425日,物流与交通学院“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会,在逸夫楼319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由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颜静、秦浩冰两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主讲。学院任腾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研究生辅导员李新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颜静同学的汇报主题是“团队协作中如何发挥个人价值”,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一,初心。她认为,在比赛和实践中初心是非常重要的,要直面自己参加的理由。其二,赛前准备。梳理好这个过程需要做的事情,做一个计划表。其三,组长的重要性。在各种比赛过程中,组长要承担起一个团队的运作,要具备有担当、有经验、能协调好团队。 

  秦浩冰同学以“论文研究思路的建立与实施”作为分享,她就如何选择课题和如何发表论文展开了演讲。首先要确定好目标,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其次要有“学习”的意识,多跟老师沟通和交流,研究生要做好计划,提高学习技能,提升工作能力。最后,强调在找工作过程中技巧的重要性。通过学习面试技巧,更深刻和详细地了解职场生涯,做到及时调整心态和全面把握。 

  最后,任腾副教授对两位分享的同学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每一份经历都是最宝贵的财富,作为研究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的科研精神,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