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教学
中南林科大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产品物流“最先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7-31 11: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为响应2019年团中央“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活动号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组织成立“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最先一公里’”社会实践调研团。 

中南林科大物流与交通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社会实践调研团由院长庞燕教授带队,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副教授、实验室主任黄旻舒副教授、物流工程系黄向宇博士、夏扬坤博士、院团委书记陈玲老师、行政办甘佳老师,及其学生们共25人参加。721日举行了社会实践调研团启动仪式,722日至27日赴攸县鸾山镇江冲村开展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吕剑斌董事长和江冲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湖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团与湖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座谈会 

调研团与村委会举行座谈会,了解江冲村特色产业发展现状

 

调研团到湖南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城乡驿站调研

 

队员们与江冲村村委会书记刘三山交流了解当地情况 

调研团对楠竹加工厂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了解

 

调研团对竹鼠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团对黑山羊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团对黄桃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队员们对留守老人进行问卷调查

  社会实践调研团围绕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产品物流“最先一公里”以及县域经济提质发展主题,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与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到达江冲村后,调研团首先与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会,了解当地人口、农产品、特色产业等情况,然后通过参观城乡驿站、黄桃基地、猕猴桃基地、黑山羊养殖基地等,以及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江冲村脱贫攻坚战,探究乡村振兴战略下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方向。社会实践调研团还在与湖南星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座谈会上,就江冲村特色农产品的物流问题,网络建设问题,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文/陈玲)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