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2022年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04: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魏占国)11月29日下午,为落实2022年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议精神,学院在躬行楼1006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教学副院长魏占国传达了学校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即全体教师应该高度重视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工作,加强课程建设工作特别是特色课程建设(王忠伟副校长)。要结合专家们分享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不断探索和完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刘高强处长)。随后就近期教学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和要求。同时公布了我院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回顾了历届竞赛学院取得的成就,对所有参赛指导教师辛苦付出代表学院表示了衷心的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明年由我院承办的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中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随后由潘双利老师以近期参加的第二届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数字化职业技能竞赛为例,介绍了竞赛的规则和要求,分享了竞赛准备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其后潘双利老师和李青松老师分别以《物流中心库存管理》和供应链网络规划》课程为例,做了说课与模拟课堂教学。 

   

  两位老师以自身参赛经历,分别从不同赛道要求、竞赛材料的准备、课程教学的规划、课程思政元素的引入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以技术应用类课程教学和理论类课程教学为例做了模拟课堂教学,让与会全体教师对教学竞赛参与有了更新的认识和参考范例。 

  分享报告结束后,魏占国副院长做了总结,教师在重视教学技能提高的基础上,更应该重视专业业务技能的提升,只有真正掌握了专业业务技能,才能真正做到对学生知识的灌输,使学生真正学到有用、可用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各类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最好的发现不足、学习经验和提高技能的机会,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各类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鼓励、支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打造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特色与优势品牌。 

  最后,庞燕院长做了总体要求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应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国家一流课程、学校“放心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竞赛和教材编写等工作,积极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与教学竞赛,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教学水平,为学院物流工程与物流管理两个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