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院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线上认识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5 09: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6月10日晚7点,物流与交通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线上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在带队组长黄旻舒副教授和带队秘书夏扬坤博士的联席主持下顺利召开。

  首先,夏扬坤博士对本次动员大会的流程和相关实习事项作了简短介绍。

  其次,黄旻舒副教授作了认识实习动员讲话,传达了学院领导对本次线上认识实习活动的期待,强调了采用线上开展认识实习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多思考,勇提问,敢咨询,勤查阅,善总结,充分发挥各自的学习能动性,学会与人合作,克服困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然后,四个学生小组的代表李子杨、毛嘉诚、李彦和张洋作代表发言,一致认为这次线上认识实习机会难得,表示将充分抓住这次机遇,在线上实习中锻炼自己,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学习,通力合作,学有所成。

  随后,王娟博士、魏占国副教授、胡亚特老师和周辉博士四位指导老师分别从不同的侧重点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学习要求和期望。

  最后,在自由提问与答疑环节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如李彦同学提出:大一学生由于尚未开启专业课教学,对专业知识及未来就业存在迷茫现象。针对此问题,黄旻舒老师热情的开导大家:知识学习是个循序接近的过程,现阶段学生应该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培养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逐步认识与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同学们可以先问问自己会什么,能提供什么,只有针对未知与不足加强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后才有可能去选择相关的工作。另外,黄旻舒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可以在暑假期间去企业锻炼下,在实践中切身体会物流行业现阶段还存在哪些不足,从而更好的挖掘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物流工程专业在大学期间的三次重要实习为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而认识实习则是其中最为基础的一环。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基础巩固了,才能筑造出真正持久耐用的高楼大厦。这次不一样的线上认识实习动员大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物流工程专业的了解与兴趣,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相信大家定会在后续的实习活动中保持昂扬的激情,收获累累硕果。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