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党总支部的职责
发布时间:2012-04-16 02:00 作者:Administrator 访问次数:0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示、决议和校党委的相关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制定贯彻计划并组织实施。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院各项决定和工作任务,在本院(系)的贯彻执行,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二、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发展规划、机构调整、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保证全院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顺利进行,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适时召开总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指导所属党支部搞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党员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增强党性,提高思想觉悟,严守党纪,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四、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和细则要求,制定发展计划,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及时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五、领导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好师生员工的政治学习,抓好本院学生的思想品德与时事政治教育。把握师生的思想状况,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入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和全体师生的积极性。

六、负责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协助有关部门负责学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配备和管理,指导他们做好本职工作。
  七、领导单位工会、共青团群众组织,支持他们开展各种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和统战工作。

八、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