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物流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02: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学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物流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共106名党员4月7日下午前往杨开慧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玲、李新、唐黎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明时节,小雨霏霏。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向长眠地下的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悠扬肃穆的歌声中,王雅楠同志朗读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家书,这些文字,承载了一位女革命者为了革命的决心和胆量,也记载了跨越半个世纪的伟人之恋。在革命道路上,杨开慧烈士将自己炙热的感情隐藏在了离地两米高的的墙缝之中,这种伟大的隐忍和奉献精神让在场同志深深为之动容。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绕烈士墓缓缓而行,敬献鲜花,瞻仰先烈,追寻历史记忆。 

   

  在参观故居和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讲解,更进一步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一件件陈列久远的物品,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一篇篇真挚深情的回忆再现了杨开慧烈士作为一个革命者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轨迹、感叹她那种为了革命爱情和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操。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色基因代代传。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深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的同时,更感受到革命先烈奋斗不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及对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物流与交通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推动整个系列活动的开展与深入,也让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激励年轻一代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与发扬开慧烈士热爱党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奉献精神与高尚品格,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铸就红色信仰。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