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物流与交通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18 05: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提升道德修养,提高工作水平,为我院学生干部搭建更广大的学习平台,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我院于414-15日,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校团委李凯书记、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院团委书记陈玲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开幕式。我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第十一届挂职干部共9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校团委书记李凯、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敏、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为学员授课。

    校团委书记李凯以“珍惜学生干部经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团委对学生干部培养取得的成果,接着就“学生干部的经历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和“学生干部应培养九个习惯”的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第二堂课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敏老师主讲。邹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围绕如何采写优秀新闻、如何用好镜头做宣传以及如何运营新媒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同时,邹老师针对我院微信公众号“物流微生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班,我院还特别邀请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教授为学生干部授课。谭教授有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有深入的理论研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在课上,谭教授通过其亲身经历和在培养学生干部的案例,从提升五商、修炼五力、涵养五气、训练五思、践行五法五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高校学生干部应该如何提高自身修养。

  在小组讨论环节,全体学员围绕“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如何做好坚持不懈的学习”为主题,分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由各组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结业典礼上,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向大家强调了举办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的意义,并对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谋事,懂得换位思考,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迎接新的挑战。

  通过两天时间的集中培训,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注入了一剂成长的营养剂,使得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掌握了更实用的工作方法,为我院团学工作的更好开展夯实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