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赴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考察学习标准托盘循环共用项目 暑期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 03: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文/胡昌春 图/尹谦)2018年8月8-9日,我院院长兼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指导老师庞燕教授率实践团队成员一行10人赴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了考察学习标准托盘循环共用项目暑期专业实践活动。本次考察学习标准托盘循环共用项目专题调研实践活动,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陈正林秘书长为我院的暑期专业实践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活动得到了怀化市科技局、怀化市商务和粮食局、怀化市质监局、怀化经开区园区办和中物联园区办常务理事、鹤城区商粮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拟定的暑期专业实践实践方案的活动安排表,我院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成员们,首先参观了怀仁医养健康产业园的智能医药仓储中心、传化公路港安丽物流分拨中心、武陵山商贸城怡亚通供应链、怀西货场蓝色快运、佳惠物流标准化配送中心,对标准托盘循环共用作业流程、设施设备与信息化智能化情况进行了系统的调研与学习。然后,由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陈正林秘书长主持召开了怀化市物流标准化产学研对接座谈,座谈会上团队成员们与怀化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10余家物流企业负责人,针对托盘标准化问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佳惠集团介绍物流标准化试点实施情况,陈正林秘书长介绍怀化市物流标准化团体标准起草情况,学院院长庞燕教授针对托盘标准化、物流标准化推进与供应链体系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魏占国副教授就物流标准申报问题与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座谈会上各位领导针对本次专题调研中团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怀化市科技局王勇副局长提出建议:一是希望促成怀化市经开区与我院就物流产业发展达成深度合作,二是依托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相关物流企业建立产学研基地。最后,陈正林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希望研究团队潜心研究,为湖南省物流托盘的标准化及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建设与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为怀化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通过此次座谈会,团队成员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怀化市物流标准化产学研对接座谈会

    怀化地处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生态中心,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武陵山片区交通物流枢纽中心、扶贫攻坚示范区、跨省协作创新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同时还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渝新欧”陆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交汇节点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2016年,怀化市被列为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和全国冷链物流试点城市。现代物流业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作业,尤其托盘作为物流系统中最基本的单元化平台装置,对于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要作用。

    在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陈正林秘书长和怀化市科技局王勇副局长带领下,我院暑期专业实践团队员们,对怀仁医养健康产业园、传化公路港安丽物流分拨中心、武陵山商贸城怡亚通供应链、怀西货场蓝色快运、佳惠物流标准化配送中心进行了调研,深入的学习了医药物流标准化作业方式以及物流包装方式、托盘循环利用模式;物流企业车辆调度方式、物流配送模式;怡亚通供应链管理模式、物流标准化操作模式;怀西货场蓝色快运带托联运的运作模式,托盘循环方式;学习佳惠物流标准化托盘和周转筐在库内及库外的使用和流转方式。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中需切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地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怀仁医养健康产业园考察学习

                      武陵山商贸城怡亚通供应链考察学习

    通过此次“赴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考察学习标准托盘循环共用项目”专题调研实践活动,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扩大了我院物流学科与国际物流学术研究的影响力。以此为契机,也期待将来与怀化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怀化市物流企业能有更多的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提升湖南省的物流标准化水平,促进湖南省现代物流业的可持续发展。

                   传化公路港安丽物流分拨中心考察学习

                      佳惠物流标准化配送中心考察学习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