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庞燕教授应邀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实践教学研讨会上 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13 06: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文/黄向宇)721-23日,由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楼915召开。我院庞燕教授应邀出席并在会上作了《推进区域高校物流类专业协作联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报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及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22所院校与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出席了大会并做了题为《物流教指委工作介绍与物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报告。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的专家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菊亮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物流工程专业工作组副主任庞燕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冷志杰教授,合肥学院管理系主任、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管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委员杨学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林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立海教授。

    庞燕教授在主题报告中分析了推进区域高校物流类专业协作联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背景意义、分享了我院在区域高校物流类专业协作联盟工作、学科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大赛与创新人才培养、面向跨境电商的国际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平台和开放实验室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通过此次会议主题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在国内高校物流领域的知名度,促进了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强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交流,探讨专业建设与发展。会议围绕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国内外合作办学等主题展开研讨,旨在搭建高校间、校企间交流平台,分享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成果,切磋教学经验,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为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开拓思路,携手共进。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现代物流工程实验与实训中心。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