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研究员莅临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8 05: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7112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蔡进研究员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实践的必然趋势与本质特征》的专题学术讲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教授出席并担任本场讲座的主持人。

蔡进副会长围绕供应链创新与实践的时代要求、如何开展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把握供应链发展的基本任务以及现代供应链发展的基本方向等四个方面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他的讲座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既紧贴时代脉搏,又紧扣学术前沿,很接地气,其渊博的学识与学者风范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现场互动十分热烈。作为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承办的2017湖南科技论坛“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专题论坛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讲座为这场学术盛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蔡进研究员简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研究员。先后在国家经委、国家物资部、国内贸易部(局)工作。先后担任副处长、处长、副主任(副司局长)、主任(司局长)。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与市场分析,政策研究,现代物流体系、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研究等。组织建立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调查体系,社会物流统计核算制度与调查体系等。在中国市场发展、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现代物流方式、现代供应链、中国PMI研究与实践等领域有较系统的研究,发表有关专著和论文,多次参加国务院有关领导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