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17湖南科技论坛“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 专题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05: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711月1819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物流与交通学院承办的2017湖南科技论坛“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专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设主会场,湖南农业大学设分会场。

    18日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主会场的两场会场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幕式由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邢立宁研究员、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汉江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教授出席开幕式。王忠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专题学术报告会场

    我国著名工业工程专家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王凌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齐二石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智能制造与精益管理创新”,他围绕制造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对管理创新的独到见解。王凌教授报告的主题是“Data-Driven Intelligent Engineering Optimization Scheduling”,他围绕数据驱动的智能工程优化系列问题,分享了自己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19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会由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主讲。黄教授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发展中的科学问题”,黄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从管理科学的前沿问题到城市综合交通发展中的系统管理问题,给与会者深刻的研究启发。

    三场专题报告展示了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任腾 )

背景资料:

黄海军: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校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创新群体科学基金,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担任国家重大基础科学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齐二石:天津大学教授、著名工业工程专家,第五届国家863/CIMS主题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工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863/CIMS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等各类基金项目数十项。

王凌: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智能优化、生产调度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在IEEE TransAutomatica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60余篇。曾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年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