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秦虎教授、吴庆华教授应邀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18 10: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416日,华中科技大学秦虎教授、吴庆华教授应邀在物流与交通学院学术报告厅作学术讲座。此次学术交流会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鲁芳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华中科技大学吴庆华教授做了主题为《大型光伏电站设计中的分区优化、设施选址和布线优化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吴教授针对我国大型光伏电站设计面临的若干核心优化问题,采用先进的数学规划方法和高效的智能优化算法进行求解,从而为我国光伏电站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优化设计方案。

  华中科技大学秦虎教授做了主题为《京东城市物流运输车辆智能调度算法》的学术报告,秦教授主要介绍了以京东物流数据(脱敏后)为基础,根据问题巧妙设计的高性能运筹优化算法,此算法提供了大规模车辆路径问题的解决方案,为电商用户提供更简单、快捷的物流体验。

  此次学术报告十分精彩,让在场的师生收获颇丰,对于智能优化算法的设计与求解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启发科研思维,创新科研思路。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