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庞燕教授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5 09: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1019-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指委全体委员、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科研机构、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和英国的物流、采购和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出席。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主持。本届研讨会以“创新创业 改善供给 协同育人”为主题,全面总结了物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高校物流双创教育、产学研与师资培养创新、高等院校物流教学改革等相关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并正式启动了第六届“马钢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工作。

    研讨会期间,我院院长庞燕教授应邀在物流专业院长论坛上做了主题为《推进区域高校物流类专业协作联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学术报告,庞燕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区域高校物流类专业协作联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了面向跨境电商的国际物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实现路径,并以我院为例,详尽介绍我校物流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情况以及在创新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高等教育必须与产业需求相结合,为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有用人才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了与兄弟院校物流学科专业教学与研究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物流学科专业在全国高校物流专业界的影响力,对提升我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文/魏占国)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