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铁路科学院周凌云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30 09: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8323日,中国铁路科学院周凌云研究员应邀在逸夫楼333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铁路现代物流发展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薛行健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出席,来自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周凌云研究员首先对铁路物流做了介绍,从目前铁路物流中的诸多问题出发,对比航空物流、公路物流等物流运输模式分析铁路物流的优劣势,并且与世界各国的铁路物流里程、效率等方面进行比较分析,说明我国铁路物流未来大有可为,并对铁路物流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技术和体制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思考。

       

此次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周凌云研究员深入浅出的演讲融合了他多年的工作经验,见解独到、幽默风趣,紧扣铁路现代物流的发展现状,探索了铁路物流的发展趋势,拓展了我院师生专业知识眼界,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周凌云专家简介: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运经所物流研究室副主任,博士后,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住建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课题10余项,主要参与“铁路物流十三五发展规划”、“铁路物流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0、“铁路现代物流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高铁快运发展战略与实施方案研究”、“铁路物流中心设计规范”等20余项重大专项研究,出版著作4部,发表SCISSCIEI及其它论文30多篇,获批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铁路货物运输、物流系统工程、物流园区规划设计。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