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黄由衡教授作“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及湘欧快线的发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5 01: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12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我院黄由衡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及湘欧快线的发展——兼谈长沙国际陆港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副院长薛行健副教授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董文、副总经理赵刚建及我校师生200余人。薛行健副院长作主持。

学术报告围绕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湘欧快线,介绍了我国与沿线国家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方面的成果;中欧班列的起源、运行状况以及发展规划;着重阐释了以长沙作为起止点开行的中欧班列即湘欧快线货源吸引范围、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以及长沙国际陆港作为湘欧快线的桥头堡如何确定其战略定位和功能区设计等方面的内容。报告在形式上做了一次新的尝试,全场讲座由团队指导教师联手学生共同完成,获得2017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团队的成员,学生卢柳均、陈静、王露萍、欧阳细丽、李源依次作副标题内容的发言。

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形式生动活泼,与现场互动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了预期交流的效果。

 

黄由衡教授简介:

黄由衡教授系首批湖南省委组织部和湖南省人事厅批准的“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长期从事物流与运输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本科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兼任湖南生态文明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专家、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评审专家等。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